我校承办“国培计划(2022)”小学学科领军教师高级研修项目

发布日期: 2022-11-08  作者:    浏览次数: 12  

11月6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学科领军教师高级研修项目在教苑楼B座101教室线上开班。

上海师大从2010年起连续13年承担“国培计划”教师培训任务,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教育学院王荣生教授领衔的培训团队精心研制培训方案、聘请国内知名专家担任课程主讲、聘请基础教育一线教师担任工作坊研修指导教师、项目团队提供全程学习保障和服务,获得了“国培计划”项目办公室和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根据项目办2022年“国培计划”工作安排,有32位具有高级职称的省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参加本次学科领军教师高级研修培训,研修主题为“课程素养”指向的小学语文学科教学能力提升。

 

本项目是我校首次开展“线上+线下”的混合式“国培计划”培训项目。为了确保线上培训的质量,并继续保持我校“工作坊”教师研修的特色和优势,学校聘请10位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上海师范大学培养基地的首批毕业名师担任线上工作坊导师。这些名师都是具有正高级职称的特级教师,并在所在省份主持“名师工作室”,他们将全过程、个性化为领军教师学员学习工作坊研修系列课程提供指导。同时,培训运用超星学习通网络研修平台;线上直播、网络点播、线上工作坊和线下实践多种研修模式;“核心+拓展”的个性化课程体系;建立线上研修学习共同体等方式开展培训工作,力争发挥网络研修的优势,提升我校“国培计划”教师培训项目的实施效果。 

在“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学校将不断探索,积极推进“国培计划”以及其他类型教师培训的网络化和AI化转型升级,努力提升各类教师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供稿、图片: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