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专题培训班 组织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9-14  作者:    浏览次数: 353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以来,学校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干部岗位需求,组织干部分层次分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

2021年12月24日,学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开班。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市委讲师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奚洁人教授为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从“百年奋斗的恢宏史诗和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思想智慧”“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牢记初心使命,争取更大荣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在主持学习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要突出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等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1月8日、15日,学校组织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题学习研讨。上海市教委督导室副主任戴勇应邀来校做了题为“上海高校分类评价的进程与展望”的辅导报告,详细解读上海高校分类评价体系,结合我校各项工作的分类考评情况作了具体分析,并提出相关合理化建议。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研工部)、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社科处、国际交流处、财务处、人事处等十一个机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对标上海市教委对高校分类评价考核要求,围绕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提升工作质量交流了新认识、新思路、新举措,对2022的工作作了展望和谋划。

校长袁雯在听取部处长的交流发言后指出,要理性看待指标,对标对表。找到问题后,要积极探索解决方案。要有勇也要有谋,要大干、快干、苦干,也要巧干。她强调,要处理好五对关系:一是生存和发展的问题,要拓展思路、努力争取资源,要找到目标差距、明确行动方向;二是坚守和适变的关系,要坚守师范大学的初心,准确识变、科学应变,适度调整规模结构,让特长更长、特色更特、学科发展更平衡;三是自转与公转的关系,既要保持战略定力、一张蓝图干到底,又要服务好国家和上海的战略需求,在守住自身目标的同时,把指标融入日常工作;四是特色和基本面的关系,把基本面牢牢掌握在手中,以基本面支撑特色;五是考核和信任的关系,发挥考核“助推器”作用,激发广大教师的动力和活力。

9月9日下午,在东部大学生活园区党建服务中心,学校组织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分管教工、学生工作副书记就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做专题学习辅导,就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哲学与法政学院、影视传媒学院、数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等五位同志围绕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主题先后作交流发言。与会学员在学习《条例》的基础上进行了现场测试。 


(供稿、摄影:校党校)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