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学科布局 推进学位点建设 学校召开学位点培育专项计划建设汇报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9-11  作者:    浏览次数: 12  

 

为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加快推进学位点建设,学校于9月8日召开了“学位点培育专项计划”建设汇报座谈会。校长袁雯(线上)、副校长陈恒(线上)和人事处、社科处、科技处、规划处、资产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教育、物理学、法学、化学四个拟申报博士学位点的培育项目负责人在会上做了学位点建设情况汇报,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昌来主持。

会上,四位学位点培育项目负责人分别就本学位点建设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学位点主要从师资队伍引培、研究方向凝练、科研成果产出、培养方案完善及课程教材建设等方面的进展情况进行梳理和汇报。各部处负责人就学位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各学位点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讨论,并实时提出建设建议。

袁雯详细听取了汇报和交流之后,对每个学位点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细致的点评,针对每个学位点培育建设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要求各部处和相关学院要把学位点培育建设与国家重大需求、重大战略、重大工程等结合起来,并以此作为学位点培育建设的重要衡量指标。一定要强抓机遇,补足短板,对标需求和标准苦练内功,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做好学位点培育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要更多关注下一轮学位点申报的政策和动向,认真梳理,及时反馈给相关学院和学位点。各部处要积极配合,协调解决学位点建设中的疑难和问题。

陈恒认为,各培育学位点在建设期内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希望各学位点要凝聚力量,抓住重点,补足短板,要在高水平成果产出、重大项目申报等方面抢抓时间和机遇,快速行动;要苦练内功,并强化学术交流。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