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道永恒 学校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09  作者:    浏览次数: 28  

        9月7日下午,学校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在徐汇校区音乐厅举行“师道永恒:2022年教师节表彰暨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活动”。校领导、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机关部处负责人、直属附属单位党政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评优表彰获奖代表、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8个教师节。

会上,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历年来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位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新加盟学校的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广大教师励精图治、奋发有为,推动了师大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书写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他强调全校教师要写好新时代教育答卷,为学校改革发展再立新功:一要勇于担当,投身伟大事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培育时代新人;二要涵养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争做高尚师德的传承者、干事创业的力行者、育人育才的筑梦者;三要立足岗位,奋楫扬帆前行,传承前辈的人生境界、治学精神和育人情怀,走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的赶考路。

林在勇宣读上海师范大学2021-2022年度评优表彰名单、上海师范大学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教职工表彰决定。一批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思政和管理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国家级、省市级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原校长杨德广、原校党委副书记黄刚为从教三十年的教师代表颁发了三十年教龄表彰证书。他们是师大教师教书育人、砥砺奋进的缩影,谱写了师大人为人为师为学的教育赞歌。

今年的师道永恒系列专题片《身为世范,心系教育》,展现了上海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顾翔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终身致力于党的革命事业和教育事业的感人事迹。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代表学校为92岁高龄的顾老送上鲜花,表达衷心的祝福和感谢。

如今,老一辈教师的接力棒传到了师大新一代年轻教师的手中。表彰大会上,从教三十年的教师代表为今年新教师代表郑重地佩戴上海师范大学校徽,这枚小小的校徽寄托着师者之间厚重的精神传承,象征着师大教师立德树人、薪火永续。青年教师为三十年教龄的教师代表送上节日的鲜花,一代代师大人接力铸就师大的文化根基和精神血脉。

新教师代表在2021年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朱恒夫教授的领誓下,进行庄严的入职宣誓,立志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

“温暖有你入怀抱,生命有你变美好……”由音乐学院声乐系师范专业学生和上海师范大学舞蹈团带来的情景演唱《最美的你》,感念师恩,致敬师情。

部分获奖青年教师代表傅毅、姚霏、应叶、丁雪辰、黄雨艳、赵杰深情朗诵由影视传媒学院青年教师周胜南创作的诗歌《传承》,展现了我校教师用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铸魂育人、传承师道的师大风采以及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责任与担当。

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殷为杰、章丹丹,师范生代表和新入职教师共同唱响《老师:你我共同的名称》,表达了全校教师立足讲台、深耕学术、甘为人梯、潜心育人的庄严承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供稿:教师工作部 摄影:宣传部)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