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所田家炳中学校长来校研讨学习差异与有效教学

发布日期: 2016-09-27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1732  


     两年一届的全国田家炳中学校长论坛于9月22日至24日在我校霞棐剧院举行,来自全国100多所田家炳中学的校长、部分师范院校的专家教授、以及田家炳基金会成员等25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照顾学习差异和有效教学”。来自香港、台湾和上海的专家学者向全体代表介绍了国际教师教育领域的最新研究动向以及本土的教育改革经验和实践心得。除了主题演讲外,主办方安排了为期三个半天的分论坛讨论,聚焦“德育与学生培育”、“学与教”、“学校管理与发展”三个专题。


     本次论坛由田家炳基金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和静安区教育局承办。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教育学院负责会议的各项组织工作。上海市教卫党委巡视员李瑞阳、副校长高建华出席了本次论坛的开幕式。会议期间,代表们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上海市田家炳中学、上海市市西中学、上海市育才中学和上海市华东模范学校,这些学校的教学改革和实践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议期间,校长朱自强专程看望了田家炳基金会主席田庆先先生及来自港台地区的嘉宾和学者。


(供稿、摄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教育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