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前期指导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6-09-23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2772  


     9月22日,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前期指导(一阶段)工作会议在校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如期举行。上海市教委领导、市教育评估院领导、评估专家组成员、上海师范大学领导、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学校评估专家组、评估观察员(相关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近60人参会。会议的第一阶段由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李耀刚主持。


     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朱自强代表学校对市教委、市教育评估院的领导及专家组成员莅临我校检查指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十分重视这次教学审核评估,也对专家组寄予厚望,希望瓶颈问题能得以纠正和突破。朱自强同时强调,本科教育始终是学校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实现学校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的目标,学校将给予专家组全方位的配合。


     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桑标阐述了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意义和目的,指出审核评估是一种新型的评估模式,它具有主体性、目标性、多样性、发展性和实证性的五个基本原则,强调以目标为导向,问题做引导,数据为依据,事实做判断。桑标就学校已经完成的大量准备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肯定,尤其是内容非常详实的自评报告和数据分析报告。上海市教育评估院针对此次评估也做了精心的安排,精心遴选专家,组成了强有力的专家组,希望通过专家组对学校进行深入考察,有效把脉、诊断,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有力的帮助。

     评估专家组组长戴立益表示,本次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不仅是一次查找问题、修正偏差的过程,更是同行间交流研讨的一次良机。审核评估有助于学校构建、完善校内质量保障体系,有助于学校提升教育资源,引导学校特色发展,建立一个长效的机制,更加注重从规模到内涵的建设,无论是对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教育评估院,还是对学校、对学生,以及对评估专家而言,都是有益的,是真正意义上的多赢。


     会议的第二阶段为学校汇报。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柯勤飞首先代表学校做评建工作报告,她依次介绍阐述了学校概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进展。随后,教务处汇报了学校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和教学状态数据收集和分析工作。


     下午,专家组成员就自评报告的撰写、教学状态数据的填报和上海方案中新增指标对应数据采集及分析等问题与我校相关部处负责人、校内专家组进行研讨互动,为学校的评建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柯勤飞认真聆听记录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就专家提出关于学校的办学定位、特色项目等问题进行回应,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修改自评报告,进一步完善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最后,学校与评估专家共同商定了下一次专家进校指导工作的议程和内容。

(供稿、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