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道永恒 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6-09-22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3036  


         你来了,一句叮咛,就打开一扇窗;你来了,一个微笑,为我带来追梦的力量……9月21日下午在徐汇校区霞棐剧院,伴随着曾获中国国际合唱节A级合唱团称号、由我校非音乐专业学生组成的泊乐合唱团演唱的《你来了》的歌声,“师道永恒——2016上海师范大学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活动”拉开帷幕。校领导、评优表彰代表、教师代表、全体副处及以上干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主题活动。


         自今年3月以来,学校发起“师德故事”征集活动,共收到200余篇投稿。主题活动中,来自美术学院的田丰绪同学、教育学院的陶婧菁同学、商学院的蔡漪潮同学和外国语学院的张舒易同学走上舞台,分别讲述了他们和宋巍老师、卢盛华老师、刘江会老师、张璐老师师生间的故事。平凡的故事、朴素的语言、深情的讲述、浓厚的情意,深深感动了全场师生。


         人文与传播学院孙逊教授和他的学生宋莉华教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李利珍教授和他的学生殷子为博士,两对师徒来到台上深情对话。正如孙逊和李利珍两位教授所言,学生身上已植入了老师的学术基因,而学生活跃的学术思维也融入老师的血液中,教学相长、师道永恒。

 
         在过去的一年中,师大老师在师德师风、教学科研等方面先后获得上海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贡献奖、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教育部首批*奖励计划“青年学者”、上海市自然科学奖等多项市级以上奖励。仪式上,校长朱自强宣读了表彰名单。


         获奖教师代表上台接受了世承班学生代表敬献的鲜花。音乐学院学生献上了男女二重唱《老师,我总是想起你》,同时播放了视频短片《精彩课堂的秘密》。当上海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贡献奖获得者、我校97岁高龄的张斌老教授坚持为学生授课的身影出现在大屏幕上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获奖教师以及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四位学生讲述的老师的故事以及两对师徒的对话,充分体现了“师道永恒”的精神,上海师大就是因为有了一代一代教师的传承,才有了今天的发展。滕建勇希望全体教师和未来的人民教师们不忘初心,做一个爱岗、爱生、爱事业的好老师;不辱使命,勇于改革、勇挑重担,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他指出,在学校未来的发展中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们要共同努力、多作贡献,让师大发展得更快更好。

         “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不久前的第32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全体师大教师要朝着这个目标共同努力奋进。


         在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潘黎勇、林方婷、姜杉等的领唱下,主题活动在师生代表齐声高唱的《老师,你我共同的名称》歌声中落下帷幕。

(宣传部综合报道)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