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十三五”期间科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16-09-22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954  


        9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理工科科研工作会议,对学校“十二五”期间主要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十三五”期间科研工作进行了布置。校领导、理工科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学科建设、科研平台负责人、科研骨干代表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校长朱自强、副校长高建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杨仕平主持。


        会上,高建华做了“科学研究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命线”的主题报告。报告分别从“十二五”期间理工科科研取得的成效、“十三五”期间理工科科研面临的挑战及“十三五”期间理工科科研的发展重点三个方面,结合具体数据情况,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科研人才引进与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关键问题做了深入的分析和总结,并提出了学校科研工作重点和具体工作要求,对2016年下半年科研工作提出了“发展、合作、创新、增长”的工作任务。

        各学院科研院长、副院长、科研骨干结合科研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从学科发展、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对学校科研提出了相关建议。

        朱自强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科研奖励政策对学校的推动作用,提出今后学校资源的配给将逐渐倾向重实效、后补助等方式进行,并鼓励学院对于科研工作出台更好的办法措施。明确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工作的核心将围绕一流本科教育和提升学术影响力方面开展。

        此次科研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我校理工科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目标和重点,为下一步学校理工科科研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提供了保障。

(供稿、摄影:科技处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