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说再见 再踏征程 研究生毕业盛典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6-07-01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3214  


        6月29日,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上下午两场在西部球类馆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校学术委员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委员,导师代表,家长代表,以及为研究生培养付出努力的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参加了毕业典礼,共同见证了我校1800余名研究生挥别母校的动人场景。典礼由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柯勤飞主持。


优秀毕业生喜获表彰 博士研究生获赠学位服

        典礼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宣读了《2016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表彰决定》,100名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和299名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受到表彰。

        学校今年继续将博士学位服赠送给每一位博士毕业生,以此来表达母校对他们的关爱,希望他们奋力前行,开启人生新的辉煌,常回家看看。


首次向毕业生逐一授学位 全体博、硕士闪亮登场

        典礼上,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朱自强宣读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2016年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朱自强,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柯勤飞,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苏智良,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韩茂安和夏惠贤,为108位新科博士逐一授予学位,并正冠拨穗;校领导、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院长为1759位新科硕士逐一授予学位,并正冠拨穗。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我校首次向全体毕业研究生逐一授予学位,毕业生们纷纷登台,无不感到兴奋、光荣与感动。


校长倾情赠言 导师暖心寄语

        典礼上,校长朱自强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征途的各位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研究生导师、家长,以及所有陪伴和帮助研究生成长的朋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毕业研究生牢记使命,勇担重任,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为国家强盛和民族振兴建功立业;终身学习,敢于超越,在平凡中寻找新的灵感,在人生的舞台上演绎更为精彩的篇章;珍爱生活,涵养品格,保持身心健康,提高自身的审美情趣,完善自身的人格修养,以自信的状态面对人生。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苏智良和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岳荣先分别在两场典礼上代表导师致辞。他们祝贺各位博、硕士生顺利毕业,并寄语毕业研究生要胸怀大志,坚持梦想;扎实工作,奉献社会;继续学习,不断创新。母校的老师们会时刻关注着你们的成长和发展,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关策硕士和教育学院郭婧博士分别在两场典礼上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们感谢母校和老师的辛勤培育,使得他们学会了在科研学术的高峰上不断攀登;使得他们在挑战杯等各项赛事中获得荣誉;使得他们能够有机会获得国家公派资格到英国攻读联合培养博士。在此毕业之际,他们衷心地祝愿母校蒸蒸日上,老师们身体健康,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


短片道真情 短信送祝福

        典礼上,播放了由我校研究生会献上的毕业短片——《不说再见》。一幅幅难忘的画面,一张张熟悉的笑脸,一首由研究生自编自唱的歌曲——师大版《不说再见》,带领同学们穿越了时光隧道,再现了在师大校园里经历的难忘时刻。这部短片从剧本到歌词,从拍摄到剪辑,都完全由在校研究生自己创作,相信毕业研究生们一定能感受到师弟师妹们对他们的深深祝福。

        在离别之际,研究生院(部)还给每一位毕业研究生发送了一条祝福短信,祝福同学们胸中有志,脚下有路,前程似锦!


现场弹唱引共鸣 一“辈”子牢记母校情

        典礼尾声,“校园十大歌手”和音乐学院毕业研究生引领全场共同演绎了歌曲《不说再见》和《启程》,特别是音乐学院毕业生的专业吉他弹唱引爆全场。在“难说再见,再踏征程”的热烈气氛中,毕业研究生们情绪高昂,纷纷挥动着手中的学位证书,齐声高歌,现场一片欢腾,不少同学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为了表达母校的关爱和祝福,在校的研究生同学特别设计制作了印有师大校标、校训和“2016届研究生毕业留念”字样的马克杯,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赠送给每一位毕业研究生,希望他们一辈子牢记在师大校园中度过的求学时光,一辈子牢记与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情谊,带着满满的收获和祝福扬帆起航!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部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