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公开卓有成效 评议成绩拔得市属高校头筹

发布日期: 2016-05-05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2027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2014-2015年度上海高校公开评议结果(沪教委办〔2016〕30号),我校信息公开工作在29所市属本科高校中名列第一。

       此次市教委对本市高校信息公开工作的评议围绕制度建设、基础工作、信息主动公开、信息依申请公开、便民服务、网上互动、信息公开专栏服务与功能等七个方面展开,按照部属高校、市属本科高校、市属高职高专院校的实际情况,采用不同的指标体系。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市教委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议组进行网上评议,并委托社会专业机构对部分指标进行了独立测评,综合以上两方面测评意见,形成了最终的评议结果。

       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管理运行的透明度和法治化。2014-2015年度,学校加大对招生、财务、物资采购、基建项目招投标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参照2015年市属高校信息公开评议指标及时补充信息公开内容,修正信息公开目录;充分发挥网上咨询、网上公示等互动栏目的服务效能,回复广大师生关心的问题;进一步做好公开内容归口落实、部门联动,开展主动公开内容过程检查,保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运行。

       今后,学校将深入贯彻《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不断探索完善信息公开的制度、途径和方式,在公开中接受社会各界对学校办学行为的监督,为实现民主管理、依法治校提供有力支持,为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基础。

(供稿:学校办公室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