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仲南获2016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日期: 2016-04-29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3598  


       2016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于日前揭晓,我校生环学院杨仲南教授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杨仲南教授十多年来带领研究团队围绕模式植物拟南芥雄性不育机理开展系统性研究,不仅阐述了植物雄性不育及育性转换的分子机理,而且在农业杂交育种中具有重大的应用价值;团队还在叶绿体基因表达调控方面取得了积极的研究成果,研究成果在国内的植物分子生物学领域达到一流水平,并在国际上产生了相当的影响力。杨仲南教授注重人才培养,先后培养博士研究生12名,硕士研究生70余名,多位学生在国内外各自的研究领域取得了相当的成就。杨仲南教授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科技部973等重大研究计划,在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杨仲南教授2002年获得上海市曙光学者,200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0年获得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称号,2015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供稿:校工会   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