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份反腐与中国廉政建设研究报告在我校发布

发布日期: 2016-04-29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1563  


       4月28日,由我校商红日教授、张惠康副研究员主持的《反腐败与中国廉洁政治建设研究报告》在会议中心发布,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莉萍,副校长高建华,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市委党校等沪上高校的知名专家,媒体记者、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等近40人出席发布会,会议由校社科处处长陈恒主持。


       项目负责人商红日教授介绍了研究报告,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研究报告》是我校应用文科振兴计划项目、上海师范大学与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违纪违法犯罪研究中心重点项目的系列研究成果,已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两辑。该成果为年度研究报告,按照“反腐败治理体系建设”、“反腐败行动与方略”、“反腐败重点领域与重点事件”、“反腐论道”、“反腐舆情追踪”等主题,全面而又突出重点地反映自2013年以来各个年度反腐败与中国廉洁政治建设的状况,具有强化持续跟踪研究以突显文献价值、强化点与面结合研究以突显专业价值、强化纪实性描述和理论分析研究相结合以突显应用价值等特点,力求实现文献集成与阐释、政策咨询与知识累积的研究目标。

      与会专家认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的当代中国,研究反腐败与中国廉洁政治建设有重要意义;《研究报告》资料详实、内容全面、特点明显,不仅具有一定的原创性、开拓性和学术思想价值,而且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决策参考价值,实现了预期目标;专家们还从进一步突出决策咨询、加强实证研究、强化跨学科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深化研究建议。

       副校长高建华在充分肯定研究报告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的同时提出,学校希望研究中心和项目课题组把《研究报告》努力地、连续地做下去,发挥好学校的学科优势,发挥好工作部门掌握一线鲜活素材的优势,深化研究视角,保证研究质量,提升研究水平,取得更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据悉,《研究报告》第三辑也即将出版。“上海师范大学与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违纪违法犯罪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年,是上海高校首家廉政研究机构;目前出版专著9本,完成国家哲社、中央纪委、市纪委、市检察院等省部级以上课题39个,获省部级以上奖项23个。

(供稿:纪委办   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