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作座谈会 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16-04-27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1823  



       4月26日下午,学校在外宾楼101会议室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对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杨卫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莉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盛春主持会议。


       会上,盛春介绍了学校《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师大附中党委书记贺亚丽、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戴冰、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曹诚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各单位实际谈了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准备情况和工作设想。

       滕建勇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推动党内教育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确相关要求,据实情,出实招,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是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要以这次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转化为改进作风、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滕建勇强调,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坚持五个方面的原则:一是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学深吃透。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二是坚持经常性教育,夯实基础。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使党支部教育经常化、规范化,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融合到“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中,进一步推进“4+5”组织生活模式,将每名党员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要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来开展学习教育,注重三个方面的结合:要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相结合,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列问题清单;要与“两个责任制”落实相结合,针对“两个责任制”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集中解决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要与党员作用发挥、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以“岗位创建,发挥作用,推动发展”为主题,在教工党员中开展两年一个周期的“岗位创建行动”,在全体学生党员中开展“设岗定责,实践引领发展活动”活动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制”。四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在前、做在前,在“做”上要做到“五个带头”: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学”上要做到“四个带头”: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五是坚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学习教育不仅要区分普通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同时也要结合不同岗位、不同身份的党员特点,对教师党员、教辅管理岗位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教职工党员等不同群体有所侧重地做出具体安排。

       滕建勇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顺利推进。一是要细化方案,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加强督导,促进工作落实。三是典型示范,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加强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供稿:组织部   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