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伟大工程”示范党课《不忘初心 传承师道》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6-25  作者:    浏览次数: 1164  




6月25日下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伟大工程”示范党课《不忘初心 传承师道》在我校徐汇校区音乐厅举行。市教委主任陆靖,市教委副主任蒋红、贾炜、毛丽娟、李永智、轩福贞、李蔚、杨伟人,上海师大党委书记滕建勇、副书记裴小倩、副书记刘晓敏、副校长蒋明军出席。我校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初等教育系主任王健老师担任主讲。来自本市教卫机关、基础教育界的党员代表以及校内各党组织的师生党员代表500余人参加。

党课由“释师道 话初心”、“谈师道 悟初心”、“践师道 守初心”、“仰师道 问初心”以及“承师道 表初心”等五个模块组成。

在“释师道 话初心”模块,王健老师围绕“理想何用?”“初心何解?”“师道何存?”“吾辈何为”四个问题,通过对“道”和“初”字的阐释,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谆谆嘱托、从党的教育事业对教师的明确要求、从人民群众对教师的热切期待、从社会发展(技术变革)对教师的职业影响、从学生主体对教师的真情呼唤,解释新时代师者应有的师道与初心。

在“谈师道 悟初心”和“践师道 守初心”模块,通过对学校老中青三代的优秀教师代表,杨德广教授、李利珍教授、林方婷教授、金黎琼老师的现场访谈,分享他们对师道的理解,对初心的领悟。上海师范大学援藏干部傅欣老师和优秀校友、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第一中学特级政治教师、参加全国思政课座谈会的陈明青老师,通过视频恳谈个人经历与感悟,展现他们践行师道、坚守初心的风采。

在“仰师道 问初心”模块,教育学院2017级硕博联合党支部书记杨伊作为未来教师代表,畅谈她在师大“追慕师道”的青春奋斗历程。在师大精神鼓舞下,立志用一生在三尺讲台化育桃李,在教育研究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在最后的“承师道 表初心”模块,王健老师带领党员师范毕业生在党旗下宣誓出征,走向教书育人的一线。

此次党课是校党委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的实施意见》,结合习近平同志对教育工作、对教师群体的重要指示和论述的精神,深入挖掘建校65年来,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教师队伍”示范培育“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基础教育教师队伍”的光荣师道传统、师道精神、师道文化而精心打造。

党课针对青年师生的思想实际解疑释惑,激励广大教师和师范生群体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在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走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不忘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弘扬“四有要求树标尺、三尺讲台播真理、两代师表同化育、一片丹心效春蚕”的新时代师范文化,争做履行“三个传播”、“三个塑造”职责的“四有”好老师。

  

(供稿:教育学院  摄影:宣传部)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