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植物分子科学重点实验室在我校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19-04-03  作者:    浏览次数: 442  


4月1日,“上海市植物分子科学重点实验室”揭牌暨学术委员会授聘仪式在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种康,上海市科委基地建设与管理处主管周婧,副校长李晔共同为重点实验室揭牌。科技处处长杨仕平主持会议。

李晔代表依托单位上海师范大学致开幕词。他指出,上海市植物分子科学重点实验室围绕国家粮食安全、高效农业发展战略需求,在作物分子改良方面开展了系统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学校将全力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和建设。周婧代表科委介绍了上海市重点实验室的相关建设要求,表示科委将与学校共同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推动重点实验室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重点实验室主任黄继荣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意义、研究方向与内容、研究基础和条件、运行管理与发展规划,实验室瞄准植物科学发展的前沿领域,将为建设上海市植物科学高端研究平台、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提升上海植物科学的科技创新能力,夯实学术基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学辉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相关运行机制与管理办法。

仪式上,李晔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由15名知名专家组成,许智宏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

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重点工作、运作思路、未来发展方向、与产学研相结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许智宏院士与种康院士肯定了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意义,高度评价了实验室在科研骨干引培方面的成绩,同时也对实验室的下一步发展,特别是学科交叉、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生命科学学院、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以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出席会议。

  

供稿、摄影:生命科学学院、科技处)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