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年轻态——建校59周年 上师大更换新校徽

发布日期: 2013-10-18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3182  


来源:青年报 2013年10月17日 A09版 青年
标题:年轻态——建校59周年 上师大更换新校徽
记者:刘昕璐
转载:和讯网等

         本报讯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昨天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建校59周年庆祝大会在徐汇校区东部礼堂举行。校长现场出了一道思考题:“爱校我们能做什么?”

        校长张民选昨天发表致词,他简要回顾学校59年成长历程后说,再过一年,上海师范大学将走过60周年办学历程。他说,刚刚过去的国庆期间,央视推出特别调查“爱国让你想起什么?”,激起了很大的社会反响和反思。那么,在值校庆之际,他认为,大家也要思考,“爱校我们能做什么?”对此,他的答案是可以用三个词概括,那就是“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

        庆祝大会上,上海师大新校标揭幕,并开通了6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新校徽标志以英文校名首字母SNU为构图元素,艺术变形为上海市花——白玉兰;N、U两字母穿插,象征教学相长、育人为本和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办学理念;中心的虚形O,代表学校发展新起点。

链接地址:http://app.why.com.cn/epaper/qnb/html/2013-10/17/content_172701.htm?div=-1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