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门课程获批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日期: 2022-01-17  作者:    浏览次数: 413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1〕66号),我校14门课程被认定为2021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下课程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6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1门,社会实践课程1门,示范性全英语课程2门,被认定的课程门数位居上海市属高校第二。本次14门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是学校在一流本科建设中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双万计划”的战略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前布局,全面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持续推动课程教学改革,着力形成价值引领、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有机融合的课程建设新模式。

截至目前,学校共有6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32门上海市级一流本科课程,未来学校将围绕“十四五”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目标,加快推动教学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加大课程建设支持力度,完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优化课程管理和评价机制,引导鼓励教师积极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不断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