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14  作者:    浏览次数: 10  


1月14日上午,学校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深入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陈勇、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通报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主持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林在勇讲话。
林在勇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落实任务要求,高标准谋划特色亮点,做活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决策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筑牢政治忠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各级中心组学习,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建好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分中心;做到知行合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谋划好新一年工作。二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落实根本任务,深化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市级示范校建设,用好思政课主渠道;强化宗旨意识,继续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加强党的领导,建设好新时代上海高校党建创新实践分基地,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压紧压实三大主体责任。三是强化责任使命担当。要砥砺奋斗精神,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锻造淬炼坚强党性;练就工作本领,着力破解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增强风险意识,狠抓政治安全、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思想政治保证。

葛卫华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年来,学校党委强化顶层设计,周密部署,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对标对表,抓实专题学习培训;务求实效,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注重拓展渠道,多形式全方位覆盖,理论宣讲走深走实;示范引领,推动党的建设实践;创新载体,融入思想政治工作。突出亮点实效,发挥艺术实践特长,创排《2020好儿女》;突显教师教育特色,办好实事解决难题;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会上,通过视频短片《在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生动回顾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

裴小倩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要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认真做好总结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