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团队在2021年SAS高校数据分析大赛中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 2022-01-12  作者:    浏览次数: 12  

 2021年12月26日,2021年SAS高校数据分析大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由商学院朱敏老师指导,2021级金融专硕杨寅权、张雪梅、李梦雪三位同学组建的“格兰芬多”参赛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进入决赛百强,获得全国二等奖。此外,上海师范大学再次获得最佳组织奖。SAS高校数据大赛是由SAS中国发起的专门针对中国高校数据分析相关专业的非盈利性公益大赛,旨在通过赛事促进中国数据科学领域发展,提高学生对SAS软件的应用水平,促进中国高校在数据领域与国际接轨。自2013年设立以来,大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逐渐成为各高校学子心中“最有影响力”的数据分析类比赛之一。

今年,在疫情防控新常态的大环境下,大赛以在线形式完成了从报名到最终颁奖的全部流程,共有来自全国105所高校的近700支队伍参赛。比赛由初赛和复赛组成,初赛形式为线上答题,每位参赛选手在1小时内完成60道选择题。决赛包括案例分析报告以及线上答辩环节,最终成绩由报告得分和答辩得分加权得到。

经过初赛的筛选,进入决赛的队伍由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百所知名院校的参赛团队组成,决赛竞争更加激烈,高手云集,同台竞技。我校商学院“格兰芬多”团队由刚入学的金融专业硕士一年级研究生构成,从初赛结果宣布到复赛作品提交仅有两周的时间,在有限时间内要编程完成针对特定问题的模型设计和数据分析,对队伍是一个巨大挑战。决赛期间,朱敏老师从建模思路、变量设计、分析方法、论文撰写等方面给予队伍全面地指导,队长杨寅权和队友张雪梅完成数据清洗和模型构建,李梦雪完成论文书写和汇报PPT制作。整个团队通力协作,克服困难,最后成功完成了作品提交和线上答辩。

学生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延续了我校在全国高校SAS比赛中强队的传统,为学校和学院争得荣誉,同时也反映了近年来商学院金融专业硕士紧跟专业发展趋势、加强大数据分析能力培养的专业建设成效。


(供稿、摄影:商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