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 2021-12-31  作者:    浏览次数: 2002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值此年岁交替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千帆过尽,再立潮头。2021年,是学校进入上海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的深化之年,也是学校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奋进“十四五”的起步之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体师生员工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辛勤汗水灌溉出沉甸甸的收获,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勠力同心,奋楫笃行。2021年,我们群策群力,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迈出新步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揭牌;获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成为上海市公园主题功能拓展专项行动第一批合作高校;服务上海教育发展和“五个新城”建设,成立上海学前教育学院,在五个新城中布局21所附属学校。2021年,我们做优做强,教育综合改革实现新突破。发布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制订教育评价改革行动方案;围绕未来教师五大核心素养改革师范生培养模式,师范生招生比例从24%提升到43%;学校在市教委分类评价位列“应用研究型”高校第二名;新增一级博士学位点2个;获批2个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改善办学条件,全力推进奉贤校区大学生综合发展与现代服务中心、徐汇校区拓展工程等基建项目。2021年,我们真抓真干,创新策源能力和服务能级实现新提升。教育大数据与教育决策实验室获批首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试点),上海唯一;获批教育部终身教育政策研究中心;获批上海智能教育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加大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力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9项,教育部项目9项;2个项目获得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021年,我们谋深谋细,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推进人才分类评价,探索建立科学的评价指标体系;推进绩效工资改革,稳步提高教职工收入;完善培养培训体系,提高中青年教师队伍质量,组织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2021年,我们从严从实,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获批新时代上海高校党建创新实践分基地、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首批分中心,获批建设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务工作者研修基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定十大发展项目和十大民生项目;创排校园歌舞剧《2020好儿女》;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等来校调研指导,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高质量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基层学院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上海市劳模集体、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获批1个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

回首旧岁,硕果盈枝。这些都是全体师生以真情实意的投入、真抓实干的作为所取得的成果。在此,我们由衷礼赞全校师生员工的无私奉献和勤勉努力,衷心感谢海内外广大校友的真情关切和倾力相助,诚意致敬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发力之年,也是学校建设上海高水平地方大学的关键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奋斗致敬奋斗,以发展接力发展,不断增强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实干笃定前行、用拼搏成就梦想,共同建设一所更加美好的上海师范大学!

2022,让我们继续心手相牵,凝聚师大力量!

2022,让我们继续向阳而行,奏响奋斗凯歌!

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校党委书记 林在勇

校长 袁 雯

20211231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