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1-12-02  作者:    浏览次数: 10  


12月1日,历时两个月的“北控水务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19级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周宇轩、俞辰茜和高欣怡获得团体二等奖,李默和姚兰两位指导教师获得金牌指导教师奖,领队宋佳秀老师获得金牌裁判奖。

化验赛和污水处理工程设计及3D搭建虚拟仿真赛

此次大赛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工作委员会、生态环境产教联盟、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主办,全国158所高校、797支队伍、2400多学生报名参赛。比赛由化验赛和虚拟仿真赛组成,化验赛为水质指标检测,虚拟仿真赛包含气相色谱虚拟仿真实验和水处理工程设计及3D搭建,内涵丰富,难度大。我校环境工程专业是第一次组队参赛,通过刻苦训练,凭借过硬的技能和良好的团队精神,冷静发挥,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圆满完成各项比赛任务,在强手如林的南部赛区脱颖而出,以3名参赛队员全部进入前十的优异战绩进入决赛,最终在决赛50支队伍中斩获团体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是国内影响力较大的环境类专业本科生创新实践能力竞赛,比赛规模大、影响广泛。大赛旨在为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响应国家“新工科建设”对本科教育改革的要求,更强调运用知识、分析研判、沟通表达、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具有“匠人精神”的复合型人才;同时,依托大赛搭建全国各高校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交流平台,将实践教育与企业需求相结合,以推动全国环保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大赛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实践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的能力,对推动新工科背景下我校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扩展与完善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供稿、摄影: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