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 “上海市专利工作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 2021-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12  

11月26日,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9年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示范项目验收通过单位,我校顺利通过了上海市专利工作示范项目验收。

2019年,我校在前期完成“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单位”建设的基础上申报获批“上海市专利工作示范单位”项目。两年来,我校在专利管理标准化建设、专利战略制定与实施、专利数据库及预警平台建设、专利价值评估等多个方面深入开展工作。其中,在专利管理标准化建设方面,自2021年1月正式运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经过校内培训、知识产权管理手册制定、制度程序文件完善补充、定期内审、管理层评审和专家组现场评审等环节,于2021年7月通过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的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标准(GB/T33251-2016)认证,获得认证证书。建设期内,科技处还开展了其他相关专利工作,包括不定期对师生开展有针对性的知识产权培训,布局申请欧美日等国际专利14项,推出标志性科技成果(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完成成果许可或转让17项,知识产权运营取得了显著成效。

学校将充分发挥专利工作示范效应,继续深化专利布局,持续培育高价值专利,探索专利导航,完善知识产权运营体系,不断推进学校的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工作。


(供稿、摄影:科技处)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