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1-11-29  作者:    浏览次数: 10  


11月26日下午,2021“我为资助代言”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在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信息机电工程学院李文杰以《资助予我,不负未来》的精彩演讲从各高校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称号,获评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鼓励广大高校奖助学金获奖学生利用暑假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成效,进一步提高资助政策知晓度,增强防诈骗意识,促进高校学生资助事业高质量发展。

选手演讲环节,来自沪上各高校的29名宣传大使齐聚一堂,现场展示各自的宣传经历。我校选手李文杰结合自身在国家资助政策支持下的求学历程,动情讲述了他励志成长,感恩回馈的资助宣传故事。在今年暑期,他先后前往安徽省利辛县小学、初中、高中开展宣传,宣讲时间达70小时,覆盖人群680余人。看到五里小学简陋的教学条件后,他还拿出自己的助学金为小学添置了健身器材和学习用品。李文杰同学以其在逆境中自强向上的坚韧品质、不忘饮水思源感恩奉献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师生。他质朴热诚又慷概激昂的演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获得了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自2018年举办以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连续四年积极组织动员获得国家资助的师大学子利用暑假开展宣传工作,学子们或返回高中母校为学弟学妹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受助情况,或在当地资助部门解读国家资助政策,或将资助宣传与新生迎接相结合。今年我校作为承办高校,精细高效地组织了评选活动,受到了参赛高校的好评。

评选活动开展为我校受助学子提供了奉献的平台与成长的舞台,不仅拓宽了学生资助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有效搭建了各学段之间的资助工作衔接,更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实效。今后,我校将加强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深入挖掘学生典型人物,继续深入开展相关工作,希冀开拓资助育人工作的新局面。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