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上海市首届高校大学生士兵“风采之星”

发布日期: 2021-11-26  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21年11月26日,历时六个月的“闪耀的星最美的你”上海市首届高校大学生士兵风采展示评选活动在静安区党建服务中心落下帷幕。我校退役学生王骜在此次活动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风采之星”称号,并作为代表在颁奖典礼上作《强军有我 请党放心》主题演讲。

        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学校武装部根据评选要求积极组织遴选我校优秀退役士兵代表,并给予全程跟踪指导。通过层层选拔,影视传媒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骜从152名退役学生中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赛。

        王骜于2018年9月至2020年9月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曾任战斗排副班长、军事科学院报社记者等职务。服役期间,他参加报道了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国际级会议等重大活动,在《军事科学院报》纸媒和融媒体发表原创作品32件,并获军“十佳记者”“年度优秀作品一等奖”、团“优秀义务兵”等荣誉。

        退役复学后,王骜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以出色的表现被推选为上海市学联十七大代表,此外他还担任徐汇区新兵役前训练教官、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等职务,并获上海市“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大赛冠军,2021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上海市征兵办联合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戏剧学院联合承办,旨在挖掘大学生士兵先进典型,营造全社会尊崇大学生士兵、关心高校征兵工作的氛围,激励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赓续红色文化,再立时代新功。

        为帮助入伍学生退役返校后更好发挥自身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学校武装部不断完善退役学生返校保障工作,在退役复学、成绩认定、专业转换、奖学金提升、毕业落户等环节给予悉心指导,并积极组织退役学生参加各类志愿者服务、军事技能及风采展示活动,带领学生在各项国防竞赛活动中屡获佳绩。(供稿、摄影:武装部)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