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指导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1-06-24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提升学校工商管理学科水平,6月20日上午,学校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指导交流会,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教授受邀来校交流工商管理学科发展经验。副校长康年,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旅游学院副院长张宏梅,商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崔百胜,工商管理学科教师代表出席。会议由张宏梅教授主持。

张宏梅教授在致辞中简要介绍学校工商管理学科发展情况与特色,并着重介绍了工商管理、企业管理两个方向的情况,崔百胜教授介绍了会计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两个方向的情况。

王永贵教授在听取我校工商管理发展情况后,提出了富有建议性的意见。他表示,学科发展要协调好特色与均衡的关系,优化内部激励与培育措施,采用学科主流成果判定标准,培养和引进学科带头人与学术骨干,通过与标杆高校的多维度对比,减少差距、弥补缺口,并提出一些具体的学科发展措施。

康年指出,上海师范大学作为一所以基础学科见长的综合性高校,工商管理等应用学科的发展却相对滞后,未来要通过资源整合等措施促进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

本次学科建设指导交流会,对未来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