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10-18  作者:    浏览次数: 10  


10月18日上午,学校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林在勇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部署、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下阶段要聚焦目标任务,强化持续推动,在精准、具体、有效上下功夫,突出学习成果转化。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压紧压实责任。聚焦重点任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学校重点民生项目和重点发展项目,切实解决好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以学校办学特色更好服务上海城市发展。三要做好成果转化。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深化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动力和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事业提质增效的行动,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从强化顶层设计、注重拓展渠道、突出特色亮点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开展情况,并从完善工作机制、抓实专题学习、突出重点任务、加强总结凝练四个方面部署了第二阶段重点工作。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从推进校院两级重点项目取得实效、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开展好党支部“我为群众解难题”活动、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工作责任体系等方面,部署了下阶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上,还播放了《在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上海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视频短片。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凤交流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池春荣、基础教育处处长王健汇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成效。


(供稿、摄影: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