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接受上海市高校依法治校创建工作实地评估

发布日期: 2018-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1394  



11月16日下午,上海市依法治校创建工作实地评估专家组到校开展实地评估工作。评估组专家有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原书记薛明扬,上海市政府法制办社会法规处处长、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珏,东华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周婉婉,上海海洋大学校办主任夏雅敏。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总会计师曹光明,以及依法治校创建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汇报会。上海市教育评估院教育综合事务评估所所长汪建华主持会议。  

汇报会上,评估专家组组长薛明扬首先传达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本市依法治校(2016-2020年)创建工作的通知》精神及《2018年上海市依法治校创建工作实地评估通知》要求,他从依法治国、依法治教和依法治校的角度阐明了评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强调,要推进依法治教,促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依法治校工作的生命力在于对制度的执行和实施,高校上下要紧紧围绕依法治校工作这一学校治理的基本方针,逐步推进相关工作。

滕建勇全面介绍我校依法治校创建工作相关情况。他表示,作为上海市首批获核准大学章程的高校之一,学校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工作,不断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完善治理结构,完善依法规范办学保障机制和纠纷解决机制,学校各项依法治校工作都取得一定的成效。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与依章治校的有机统一,构建现代化依法治校管理校内平台,探索多元监督现代大学制度,完成学校治理结构的根本性转变,实现依法治校常态化。  

会后,专家组对校领导进行访谈,分别组织了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并进行问卷调查,先后到哲学与法政学院、教育学院等进行实地调研,查阅依法治校创建工作文件并讨论,对学校依法治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