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副主任郭为禄来校指导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839  


11月12日,市教委副主任郭为禄携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职能处室负责人来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指导会,听取学校汇报,并就巡视整改中的重点难点工作开展交流。校领导滕建勇、朱自强、秦莉萍、裴小倩、张峥嵘、曹光明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代表学校汇报了巡视整改工作进展。自10月19日市委第二巡视组向学校反馈了巡视意见以来,学校党委立即投入到整改工作的落实中。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先后两次开展专题学习,集体学习了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市委巡视情况通报会精神,力求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和精神。同时,学校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书记、校长任组长,负责对全校整改工作的总体设计、任务划分、组织推进。11月7日,校党委常委会通过了巡视整改方案。11月9日,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整体推进整改。目前,学校已将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细化为具体措施,明确任务与时限,实施“销号”管理。除了校级层面的整改,学校尤其注重上下联动,同步推动巡视中反映的问题在二级单位全面落实整改,以此提高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整体成效。在落实巡视整改的过程中,学校坚持问题导向与长效机制的结合,坚持整改工作与提高办学成效结合,切实把巡视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改成效。学校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督查小组,由纪委书记任组长,分管组织、干部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和总会计师任副组长。督查小组将深入基层开展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力的,将责令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及时改进,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到位。接下来,学校将按照巡视组的要求,在11月中下旬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于12月中旬形成整改报告。

郭为禄充分肯定了上师大的巡视整改工作。他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整改,整改工作落细落实、上下联动、着眼成效。整改中遇到的需要上级关注、支持的难点问题,将向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反馈。上师大要做好与巡视组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对接,加强沟通,确保工作衔接不掉链,保障巡视整改到位。

会上,校领导还就学校巡视整改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与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各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供稿:学校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