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穆尔西亚大学校长来访 两校就开展校际合作达成一致

发布日期: 2018-11-02  作者:    浏览次数: 92  



10月30日下午,在西班牙驻沪总领馆官员的陪同下,西班牙穆尔西亚大学校长José Luján Alcaraz与国际事务副校长一行6人来校访问。副校长蒋明军会见客人,国际交流处负责人陪同会谈。

蒋明军对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历史背景、办学特色和发展目标。本着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近两年学校在教师教育、资源化学、非洲研究等领域对外交流日益频繁,取得一定成绩。他提出,上海师大和地处一带一路国家西班牙的穆尔西亚大学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通过此次会谈,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尽快达成合作意向。Alarcaz校长感谢上海师大的热情接待,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加深相互理解和信任,短期内签署框架协议。国际事务副校长Senena Corbalán García详细介绍了穆尔西亚大学情况。最后,双方就学生交流、汉语/西班牙语教学、教师互访、双学位项目展开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同意,尽快拟定合作协议,推进项目落实发展。

穆尔西亚大学(UMU)为公立研究型院校,位于西班牙穆尔西亚地区。成立于1915年,提供55个本科学位,73个研究生学位和55个博士学位,1792名高级教员,学生数超过28000名。UMU提供许多项目,其中最出名的本科课程为:经济管理与经济法、计算机与数学、市场营销以及国际关系。该校也提供金融、经济发展与合作、会计以及物流等研究生课程。该大学已经与拉美、美国、加拿大、非洲和亚洲等地区建立了不同的国际合作项目。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