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6-15  作者:    浏览次数: 10  



各位代表,下午好!

我受第九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的委托,将本届教代会一年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向各位代表作简要汇报,请予审议。

一、提案工作系统升级情况介绍

教代会提案系统由工会组织建设,上海平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建,于2009年启动,并于2010年七届二次教代会正式投入使用。截止目前提案系统经历了2次较大的升级,第一次是20187月由工会提交需求,做了功能上的完善升级并于20193月上线使用;第二次是2020年做了程序版本和界面美观上的升级,引入先进的界面UI框架,全面提升用户体验,支持移动端手机访问。今年的九届三次教代会是新版本系统的首次启用。

二、第九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

1.提案征集情况

校第九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是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召开的,大会提案征集工作在闭会期间展开。为了更好地开展提案工作,本次会议筹备期间,提案工作委员会向各位代表发出了《关于征集校第九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提案的通知》,截至415日,提案工作委员会共收到大会提案31件,提案内容涉及学校教学科研、综合治理、民生福利、服务保障等各方面,体现了代表们对学校的建设、改革和发展的关心,反映了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呼声。本次教代会提案附议人数,累计达到311人次,说明代表们重视源头参与,积极建言献策,充分行使民主权利。

2.提案审核立案情况

按照《上海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规定》的立案要求,提案工作委员会于415日召开会议,对提交大会的31件提案进行了审核。根据相关工作规定,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其中16件提案作为一般性建议提交有关部门,最终确定立案的提案为15件。

在正式立案的15件提案中,有关后勤保障与生活福利方面的提案有5件,占33.3%;校园建设与环境治理方面的提案4件,占26.7%;教学方面的提案2件,占13.3%;学校管理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等方面的提案各1件,各占6.7%左右。

三、第九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提案的处理落实

本届教代会的提案一经正式立案,就具有效力。提案工作委员会将遵循《上海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规定》,严格按照程序落实处理、答复反馈。

第一,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对提案进行分类并呈送学校分管领导,由学校分管领导签署意见,并指定相关职能部门承办和协办。

第二,提案办理将由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的领导分管,落实专人负责。对涉及两个或两个以上单位协同办理的提案,请承办单位与协办单位积极配合,主动协商解决。

第三,承办单位在收到提案后2个月内,要根据落实情况向提案人做出“已经落实”“正在落实”“暂缓落实”“无法落实”的明确答复,并在收到提案后5个月内,向提案工作委员会通报办理结果。

第四,提案工作委员会及时向提案人征询对提案处理的反馈意见。请各位代表密切关注提案承办单位对提案处理的答复,并请提案人在15个工作日内反馈对提案处理的意见。如提案人对提案处理不满意,提案工作委员会将转承办单位再次处理。

第五,提案工作委员会负责检查、督促提案的落实工作,汇总落实情况和反馈意见,并向教代会作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

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参政议政,关心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提案工作委员会一定会努力做好这项工作,力争“一事一案”“一案一清”,给代表一个比较满意的回答。

在此,就各位代表和各职能部门对提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报告人:朱政

2021421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