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发布日期: 2014-07-30  作者: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浏览次数: 557  


 

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简介

2008年学校按计划投入电工电子示范中心硬件设备经费90万。电工电子实验示范中心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及关心下,按照建设计划,圆满完成了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8年的实验室硬件建设。

 

1、首期建设的重点是电子工艺实训室,投入约40万元,从无到有地建设了PCB制板系统和SMT小型生产线,填补我院在电子工艺方面实验教学的空白和不足,从基本手段上为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做好了必要的准备。这套系统的建设不仅满足了本科生的教学要求,而且也能为科研的初步开发提供了支持。该项实验设备目前在国内本科实验教学中处于领先水平。

2、微机原理专业实验室涵盖4门专业课程,每个学期利用率都很高。本次投入约20万,更新了电脑,装备了多媒体的教学设备,整体上提高了课堂的教学质量。这个工程也是我们中心实验室多媒体教学手段建设的试点,以后计划将逐步建设其他实验室.

 

3、电工电子的基础实验室(电子技术实验室),由于早期的模拟示波器使用时间较长,损坏较多,逐渐不能满足教学要求,为满足现代电子技术和教学的要求,投入了经费约10万,购置了技术先进的RIGOL数字式存储示波器,现在已经投入使用,效果良好。该项实验设备水平目前在国内本科实验教学中处于领先。

4. 其余经费购置了一些创新设计所需的部件、测量仪器,主要用作学生创新设计的基本元素,这方面的建设今后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完善。其中的部分测试设备在国内本科实验教学中处于领先水平。

首期建设投入的设备将在教学、学生创新培养以及科研等各个方面逐渐发挥作用。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