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企业管理ERP实验室(现为金融学院)

发布日期: 2014-07-30  作者: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浏览次数: 531  


 

 

项目名称:企业管理ERP实验室

支付金额:8万元                          

经费来源:110725

地址:商学院综合实验室(奉贤)

项目简介:本实验室主要承担商学院经济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资产评估专业、物业管理专业的会计学及会计电算化的教学任务。实验室由财务会计软件和计算机网络考试系统两个部分组成。

一、财务会计软件

采用的是用友ERP-U8管理软件作为教学实训平台,不仅提供与企业运用完全相同的真实软件,让学生在学校就能熟练掌握企业信息化管理软件的应用,而且在此平台上可以随时增加相关实验实训课程所需要的软件模块,实现数据共享,极大的丰富了教学资料及数据的互换性和利用率,最大程度地发挥教学资源的作用。目前可进行的实验课程内容有总账核算与管理、财务报表制作及生成、应收应付款核算和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薪资管理。

二、计算机网络考试系统

本考试系统是充分利用实验室现有的计算机软、硬件资源和网络资源实现无纸化考试以避免传统手工考试的不足。与传统考试模式相比,计算机考试系统渗入了更多的技术环节,全面智能组卷、自动阅卷、考卷打印存档、题库制作及完善的安全机制,能够支持多学科的考试,体现了考试的客观、公证性,实现了教考分离以及考务工作的全自动化管理。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