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复合乳化剂与食品胶(负责人:胡国华)

发布日期: 2014-08-14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593  


 

 新型复合乳化剂与食品胶(负责人:胡国华)

 

 我校工程食品研究所发酵设备

 我校工程食品研究所发酵设备

 

复合食品添加剂是一类十分重要的新型食品添加剂,它不仅可以降低食品添加剂的用量,而且可以进一步改善食品品质,提高食品的食用安全性,其经济和社会效益是不言而喻的。复合乳化剂和复合食品胶都属于复合食品添加剂的范畴。

上海师范大学工程食品研究所最新研制开发的用于调配型豆奶饮料的复合乳化稳定剂,克服了现有乳化剂技术中一些缺陷:如乳化稳定效果差、配料成本较高、相对工艺要求较为苛刻等。

另外研制出的三种复合食品胶可分别用于凝胶软糖、悬浮饮料和可以吸的果冻,具有强凝胶性、高透明度、晶莹剔透、口感细腻、弹性强和性价比很高等特点,克服了现有食品胶要么成本较高市场竞争力不强,要么悬浮和凝胶效果不理想等缺点。

    乳化稳定剂和食品胶与食品饮料的不同种类和生产工艺是紧密联系、不可分割的,因此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我校工程食品研究所拥有一支颇具实力的科研队伍和较为齐全的食品开发工艺设备,可以根据用户的不同需要,委托开发或合作开发适合的产品,满足您的需要。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