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普陀区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发布日期: 2017-05-04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2857  


 

         根据《上海师范大学深化综合改革方案》《上海师范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战略部署,学校在扩大附属学校品牌效应方面继续做出重大行动。5月4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与普陀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徐汇校区外宾楼101会议室隆重举行。普陀区委书记施小琳,副书记、区长周敏浩,区副区长张伟;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朱自强,副校长柯勤飞;普陀区区委办、区府办、区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校办公室、教务处、基教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柯勤飞主持仪式,朱自强、周敏浩分别代表学校和普陀区在合作办学协议上签字,滕建勇、施小琳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施小琳在讲话中指出,普陀区与上海师大的合作历史悠久,也获益匪浅,选在五四青年节签约,是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实事,也使我们对合作项目落地推进充满信心。上海师大为普陀区、乃至上海市的基础教育做了很多工作,普陀区中小幼的校长、教师中的绝大部分是上海师大校友,对此表示敬意和感谢。她指出,普陀区委区政府一向把发展教育、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作为头等重要的事情,在生态领先、功能复合理念下做强教育,以呼应广大市民期盼好的教育的愿望。她希望,普陀区与上海师大有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上海师大为普陀区的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提供更多的支持,把上海师大两所附属学校的办学成效辐射到全区。


         滕建勇首先对普陀区为上海师大师范专业的老师开展教育研究实验以及学生进行教育教学实习等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上海师大63年的发展历程,特别是近几年在上海学生参加国际PISA测评、教师教学国际调查(TALIS)、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国际教师教育中心筹建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进展,所有这些都是上海师大60多年积淀的体现。他指出,上海师范大学是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为基础教育培养一流的师资是上海师大的责任和使命,也离不开各级政府和中小学的支持;当前,随着人口结构和政策的变化,社会对基础教育的需求更加迫切,不仅是要求量的增加,更是要求质的提升。他表示,今天的签约标志着上海师大与普陀区的合作更加深入,上海师大全力支持普陀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及时呼应需求,以履行为区域基础教育发展服务的责任和使命。

         普陀区教育局局长范以刚介绍了区校双方合作共建附属学校的前期工作及未来合作的意向,校基教中心主任施斌介绍了学校与普陀区在基础教育领域合作的开展情况。学校与普陀区在2008年签订协议合作共建的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学校,已经在区域内具有很大的影响力。这次双方签订的合作办学协议,学校与普陀区将在真如城市副中心地区,合作共建一所现代化、高标准、高质量、有特色,在全市有一定影响的公办十二年一贯制学校(暂定名“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第四实验学校”,简称“上师大四实验”)。双方将在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双方教育综合改革,扩大附属学校品牌辐射效应。

(供稿:校办、基教中心   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