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闵行区签订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协议

发布日期: 2017-03-01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2519  


 

        根据《上海师范大学深化综合改革方案》《上海师范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战略部署,学校在扩大附属学校品牌效应方面积极行动,参与改善区域教育生态。


        3月1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与闵行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徐汇校区外宾楼201会议室隆重举行。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朱芝松,校长朱自强出席并讲话。闵行区副区长杨德妹,闵行区区府办、区教育局、浦锦街道等单位负责人,校办公室、教务处、基教中心等负责人出席,副校长柯勤飞主持会议。柯勤飞、杨德妹分别代表学校和闵行区在合作办学协议上签字。

        朱芝松在讲话中指出,闵行区与上海师大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今天的签约虽然范围很小,但是意义很大。上海师大为闵行区、乃至上海市的基础教育做了很多工作,取得很大成就,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闵行区地域广、人口多、经济好,基础教育学校多、学生多、教师多,区委区政府一向把发展教育作为头等重要的事情,“闵行区十三五”将新建105中小学。他希望,闵行区与上海师大有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多合作共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多建立上海师大教育实验和教学实习基地,多吸引上海师大优秀毕业生加盟闵行区。

        朱自强介绍了上海师大63年的发展历程,重点突出了国际教育、艺术教育、传统文化、文化创意、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高端教师培训等方面的进展。他指出,上海师大与闵行区有很深的渊源和感情,有很多成功的基础教育合作案例,上海师大很多教师就住在闵行区,上海师大与闵行区理应共发展、共成长。他希望,上海师大与闵行区的合作过程中注意点结合,即面上的师资培训与点上的学校特色相结合;要充分利用上海师大教师教育特色、优势学科的积淀和成果,把优质资源汇聚到上海师大附属学校;要充分发挥上海师大国际教育的影响力,为闵行区的基础教育发展服务。

        闵行区教育局局长恽敏霞介绍了区校双方合作办学协议的基本情况,校基教中心主任施斌介绍了学校与闵行区基础教育合作的开展情况。根据协议,闵行区与上海师大将在闵行区浦锦街道合作举办一所公办小学(暂命名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小学)和一所公办中学(暂命名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预计分别在2018年和2019年建成。双方将在教师教育的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双方的教育综合改革,深化品质教育内涵建设。

(供稿:校办、基教中心  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