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徐汇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 2016-03-08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4736  


 

      3月7日下午,我校与徐汇区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朱自强、副校长柯勤飞、副校长张峥嵘,徐汇区委书记莫负春、区长鲍炳章、区委组织部长郭芳、副区长王宏舟出席签约仪式。张峥嵘主持仪式。


      滕建勇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徐汇区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致以感谢。他表示,我校与徐汇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是双方创新和深化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成果,也是区、校全面推进战略性、实质性合作的重要举措。他指出,经济产业和社会文化发展与教育紧密联系,未来的发展中,上海师范大学将进一步聚焦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需求,把服务社会作为立校办学的重要责任,重点在三个合作领域实现新的突破:一是要借助当前教育发展的大好形势,主动发挥我校教师教育平台优势,进一步提高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学科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服务质量,服务好上海基础教育;二是要深入了解和对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探索学科建设新路径,推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专业设置升级转型;三是加大与区域文化建设的融合与互补,实现文化资源共享,满足社区居民和高校师生的精神文化需求。

      朱自强向徐汇区领导一行致欢迎辞。他表示,上海师范大学与徐汇区历来具有坚实的交流合作基础。尤其是近年来,区、校双方积极构建有效的联动机制,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交流、文化创新与传播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探索。在“十三五”期间,学校将围绕高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要求,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促进结构调整,积极打造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为国家高等教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莫负春代表徐汇区讲话。他高度评价上海师大近年来的办学和发展成绩,同时赞扬学校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事务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他期待上海师大进一步融入地方、服务地方,成为基础教育科研的基地、学生发展实践的平台、干部交流发展的窗口。他表示,徐汇区将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师大的交流,在人才政策、文化政策、规划建设以及周边环境整治等方面给予支持。


      朱自强、鲍炳章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王宏舟就合作框架协议做简要介绍。

      据悉,我校和徐汇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合作事宜,前期筹备工作积极务实,双方就促进发展的合作契机和细节展开了多次交流和论证。协议以项目整体规划的形式,力争在区域基础教育发展、产学研合作、文化事业交流、干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取得显著成效。

(供稿:学校办公室 编辑、摄影: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