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与嘉定教育合作有新举动

发布日期: 2015-11-04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2802  


 

        根据《上海师范大学深化综合改革方案》战略部署,学校在凸显教师教育特色方面积极行动,探索学校政府合作新模式。11月3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与嘉定区人民政府教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嘉定区综合办公大楼举行。嘉定区区委书记马春雷,区委副书记、区长杲云,副区长李原,嘉定区委办、区府办、区发改委、区教育局、南翔镇等主要领导;我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朱自强,副校长柯勤飞,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基教中心等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柯勤飞、李原分别代表我校和嘉定区政府在《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双方主要领导分别作了讲话。



        滕建勇在讲话中指出,嘉定区在规划布局、文化生态、社会事业、转型发展等方面的变化和创新,对我们很有启迪意义。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之年,大学如何对接社会发展、对接产业发展,是规划中重点研究的课题。他表示,上海师大要充分利用学科建设成果和教师教育平台优势,深度推进校区合作,为嘉定区基础教育品质的提升贡献力量;要充分利用嘉定区国家科技园等科创优质资源,对接、服务上海科创中心,拓展上海师大科创中心、植物种质中心等对外合作渠道;要充分利用嘉定区深厚的文化底蕴教育生态布局,积极探索UGS(大学、政府、中小学)合作模式,全力办好合作共建学校。他相信,双方会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开端,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完善合作机制,实现共同发展。

        朱自强对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表示高兴。他说,上海师大有责任发挥教师教育优势,服务全市的基础教育。他介绍了我校在体制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国际化以及合作办学等方面的进展情况。

        马春雷表示,上海师范大学是嘉定区重要的现代教育资源,双方的战略合作意义重大。他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区校合作动力和合作紧密度,助推区、校在新的发展阶段的合作共赢。杲云介绍了嘉定区的发展近况。





        据了解,根据协议,嘉定区与上海师大将在嘉定南翔地区合作举办一所公办学校,暂命名为上海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预计2017年建成。双方将在课程建设、教师培训、校长培训、大学生实习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双方的教育综合改革,深化品质教育内涵建设。

(供稿、摄影:校办)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