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内涵建设工作会及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 2013-01-10  作者: 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公室   浏览次数: 1850  


我校1月9日举行了内涵建设工作会及项目签约仪式。校长张民选、党委副书记黄刚、副校长柯勤飞,校长助理刘晓敏、校长助理茆训诚、校长助理张峥嵘、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内涵建设项目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及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柯勤飞主持。

柯勤飞在讲话中指出,内涵建设工程对各个高校的建设和长远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进作用。学校第一个内涵建设规划项目已经取得了很好的阶段性成果,目前学校又启动了第二个内涵建设规划项目,力图在保持教师教育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学校的改革力度,增强为上海城市发展的服务能力,形成学校发展的新的特色和亮点。希望能够在今后的项目建设中,能够用好资金、用出绩效,使内涵建设工程产生更高、更好的效益,更好地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刘晓敏在会上介绍了内涵建设项目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已经启动的内涵项目的建设情况及主要成果,通报了2013年内涵建设项目的申报情况,指出了内涵项目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会上,张民选与各项目负责人举行了隆重的内涵建设新项目签约仪式并颁发了经费本。签约仪式后,张民选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内涵建设项目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抓手。学校的第一个内涵建设规划项目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学校又成功申报了第二个内涵建设规划项目。两个规划项目的成功申报,是全校群策群力、广集众智、广纳群言的结果。通过两个规划项目的申报,已经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内涵建设意识,全校上下都对做好内涵建设项目,用好内涵建设资金,促进学科专业发展,提升学校发展水平有了清醒的认识,并积极参与到了内涵建设项目的各项工作中来。今后,要在加快推进国际化发展、搭建大平台、建设大项目、产出大成果方面下大功夫。在加快推进国际化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学生、教师出国学习、进修的力度,要在引进国际人才方面积极努力,做好相应计划,使2013年成为学校的推进国际化年;在搭建大平台方面,每个学院都要明确一个方向,凝练主题,根据方向主题集中申报相关课题,学校的项目库建设也要进一步明确方向,集中主题;在建设成果方面,要在注重资金使用绩效的基础上,突出亮点,集中资源优势和资金优势出大成果;在资金使用方面,要注重资金使用的合理性和规范性,人才引进要舍得花大资金,要提高引进人才的待遇标准,要向一流大学学习引进高端人才、尖端人才,要围绕大成果、大平台,引进“大人物”,要树立正确的人才意识,在内涵项目建设中,每个学院都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内涵建设的重要事情来抓;日常经费使用要突出规范性,资金预算要充分考虑科学性,要把资源使用的相关费用都考虑在内,把资金使用计划做实,做细,做到位。另外,张校长还要求各个学院、各个项目要及时做好项目建设的总结工作与文档资料的搜集与整理工作,特别是重大项目、重大成果、重大奖项等建设成果的上报工作。

财务处负责人、内涵办负责人还就内涵建设项目的财务管理问题和市教委内涵建设会议精神等向大家做了介绍。


发展规划与内涵建设办公室
2013年1月10日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