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检索序列

发布日期: 2018-09-26  作者:    浏览次数: 983  


根据2018年9月更新的ESI数据,我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学科序列,这是我校有关学科各方努力,协同合作的结果,也是最近理工科狠抓科研质量的体现之一。我校进入ESI单位的位次是1765/5701(位次/单位数,下同),处在所有进入ESI统计单位的百分位是30.96% 。至此,我校共有4个学科进入ESI学科序列,分别是:数学学科、材料科学学科、化学学科和工程学学科,它们的位次分别为:155/251、597/829、758/1201和1374/1376,其百分位分别是:61.75%、72.01%、63.11%和99.85%。植物和动物学科的潜力值已经达到88%,是我校下个学科努力的方向。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简称ESI)是衡量学科发展的重要指标,被运用到第四轮学科评估,上交大世界高校排名及U.S News大学排名体系当中。ESI统计的是近11年的SCI和SSCI的论文,被SCI/SSCI/A&HCI论文所引用的次数,如果该引用次数达到ESI学科阈值,即表明学校拥有ESI学科,进入世界该学科领域的前1%。


(供稿:科技处)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