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5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 立项数居全国第8

发布日期: 2018-09-26  作者:    浏览次数: 1012  


经会议评审、网上公示并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 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立项名单于近日揭晓,我校共有5项课题获准立项,在全国156个获得立项单位中,立项数位列全国第8位,上海高校第2位。

目前,国家社科基金目前共设立26个学科,其中教育学、艺术学、军事学为单列学科,教育学单列项目由国家社科规划办公室委托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进行申报、评审、立项与课题管理工作。这一课题的设立,是为了搭建教育科学研究的平台,引领教育科学研究的发展方向,凝聚科研力量,为教育改革和发展实践服务,是我国教育科学研究领域中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影响力最广、资助力度最大的学术研究项目。本年度共有296项成果获准立项资助,其中,重大项目5项,重点项目11项,一般项目220项,青年项目44项,西部项目16项。

我校立项的5个项目,从项目类别来看,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青年项目2项;从单位分布来看,教育学院3项,商学院1项,高教所1项。综观我校今年的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立项情况,有不少可喜之处,具体表现为:第一,此前此类课题我校立项最多为3项,本年度立项数创历史新高。第二,立项排名全国第8,也是我校历史最好排名。第三,继2015年之后,重点项目再有突破。

目前,各课题负责人正根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和批准立项经费重新编制经费预算,各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也将陆续启动。


2018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立项一览表.pdf

(供稿:社科处)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