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书记例会部署近期党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9-25  作者:    浏览次数: 505  


9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书记例会,通报开学动态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党务工作。校领导滕建勇、秦莉萍、葛卫华、裴小倩、刘晓敏出席,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及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会议。

滕建勇对于新学期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实质内涵,不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全面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引领带头作用;要根据高校人才队伍建设的规律和要求,切实把优秀党员组织起来、把优秀人才凝聚起来,为实现学校发展提供强大组织、干部和人才支撑。二是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进一步明确高水平大学建设是一项全局性工作,二级单位党的建设要紧紧围绕和服务这一核心任务,切实发挥“把方向、促发展、守底线”的政治功能,深入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勤做沟通、善做工作,努力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全力以赴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整改落实,把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贯彻接受巡视的全过程,努力把巡视工作的成效转化为加快学校发展的动力,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莉萍分别围绕宣传工作、高校思政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文明文化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校党委副书记葛卫华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思政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本科教学、国家安全教育等工作做了简要提示。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解读了“三会一课”制度内涵并提出了实施路径;同时,部署了新学期基层党建、老干部、工会妇委会与干部等方面工作。


(供稿:学校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