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首次文科科研工作会议部署下阶段任务

发布日期: 2018-09-19  作者:    浏览次数: 640  



9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本学期首次文科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陈恒出席会议并讲话。文科各学院科研副院长及有关单位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马英娟主持。

陈恒首先对各学院、各部门对学校文科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在各学院、部门和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18年人文社科研究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希望在今后的科学研究工作中,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能够正确处理好埋头苦干与抬头看路、学术活动与特色研究、学术研究与服务社会的关系。他还指出,当前学校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面临着众多的机遇和挑战,因此要强化和落实责任,多方联动,同向发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争取为学校文科的持续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社科处负责人对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及立项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总结和分析,并对2019年度省部级项目的申报工作做了初步动员;对第十四届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进行了详细总结分析,并对即将开展的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类)的申报工作做了前期组织和动员;并对我校近几年决策咨询研究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还对《科研奖励办法》修订方案进一步征求了大家的意见。

同时,社科处负责人还对应用文科振兴计划各类建设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第八期校重点学科结项验收工作、科研项目结项及清理工作、社科科研管理系统基础数据录入工作等作了布置和说明,还请财务处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科研经费管理的相关事项和要求。

此次科研工作会议的召开,让大家了解了我校文科科研方面近阶段完成的主要工作,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近期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为今年学校文科科研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提供了保障。

(供稿、摄影:社科处)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