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摘》《学报》《国际比较文学》等学术刊物主编实行聘任制

发布日期: 2018-09-15  作者:    浏览次数: 2394  

9月14日,学校举行《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等学术刊物主编受聘仪式。仪式由期刊社社长何云峰教授主持。副校长陈恒教授出席并宣读受聘主编名单。此次新聘任主编的学术刊物有三个:《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主编为何云峰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为洪庆明教授;《国际比较文学》,主编为刘耘华教授、姚申编审。首届走上聘任岗位的主编任期自2018年9月10日起至2021年9月9日止。

陈恒在致辞中指出,学术刊物代表学校的学术高度和厚度,是学校的主要名片之一。学校各个部门要全力关心和支持办好现有的学术刊物。期刊社作为学术刊物编辑出版单位和归口管理部门,要全力提升所有学术刊物的质量和影响力,在办好现有学术刊物的同时,还要不断扩大学术刊物的增量。受聘的各刊物主编必须全面负责,认真抓好所管刊物的质量。

陈恒特别强调,学术刊物要架好与国内学术界沟通的桥梁,要畅通中外学术交流机制,要同时注重刊物的内在质量和外在形式的吸引力,学校的刊物要做到存量和增量同步发展。他指出,学术刊物要加强四支队伍建设。每个刊物要以主编为核心建设一支优秀的学者型编辑队伍,以高端知名教授为中心建设一支铁杆的专家作者队伍,以学科编辑为拓展园地建设好长期关注刊物的优秀读者队伍,以及以微信公众号为扩散重点建设好有影响力的学术新媒体平台。

仪式上,洪庆明教授代表新受聘的学术刊物主编发言。他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办好刊物,努力为学校打造靓丽的学术名片而不懈努力。期刊发展顾问王正平教授认为,学术编辑要凸显学术意识,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团队意识和创新意识。期刊社编辑代表也纷纷发言,表示要为学术期刊发展做出自己扎实的努力,全力提升学术期刊的质量,进一步扩大学术刊物的国内外学术影响力。

期刊社是学校所办学术刊物的专业性编辑出版单位和归口管理部门,属于重要的教学科研部门之一。秉持“大道于心,学术为根”的社训,期刊社目前主要负责编辑出版《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上海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国际比较文学》等期刊,以及《现代基础教育研究》等学术集刊,还同出版社合作编辑出版《教育参考》等。学校对主办的主要学术刊物实行主编负责制度,是2018年7月9日校长办公会讨论决定的。今后,主编将由学校聘任,聘期为3年,根据办刊绩效,可连续聘任。

  

(供稿:期刊社   作者:陈吉   摄影:李嘉君)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