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确保假期校园安全

发布日期: 2024-01-30  作者:    浏览次数: 13  


1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上级部门关于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消防部门的有关工作通知,部署假期学校安全工作。 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军、副校长张峥嵘出席并讲话。

保卫处通报了近期国内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情况,传达上级相关通知,并结合学校假期安全形势,就消防安全、建筑及施工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实习实训基地)安全等排查重点,要求各学院、部门进行自查自检,落实安全责任。

在交流环节,基建规划处处长刘玉莲表示,基建处对在建工地采取专人监督,监理公司、施工方确保人员值守等方式,确保假期工地安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肖胜雄表示,学院对假期开放的实验室采取严格的管理要求,导师和安全志愿者将全程监管,确保实验室安全。学生生活园区负责人汇报了假期学生宿舍留校情况及相应的安全检查措施。

朱惠军在讲话中强调,首先思想上要重视,避免存在侥幸心理,落实上级要求的四个方面整改,建立健全台账制度;其次要用好信息技术手段,推动智能化建设进程,用科技手段弥补物防、人防中的薄弱环节;再次要推动基层安全管理规范化,加强人员培训,落实安全责任;最后要求参会的学院和部门领导,要尽快展开自查工作,能整改的要立即进行整改,那些老大难问题,也要尽快想办法或者多部门联合整改。

张峥嵘指出学校各单位必须要提高安全意识,重视安全生产的管理、隐患排查、整改要到位,务必深入开展好大排查快整治行动,确保责任到人。要加强假期留校住宿人员底数排摸建档及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实验室要加强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项规定,落实责任;在建、维修项目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会后将进一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高监管检查力度,确保假期校园的安全稳定。


(供稿、摄影:保卫处)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