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乐合唱团在俄罗斯国际合唱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18-08-13  作者:    浏览次数: 438  

8月3日至8月8日,上海师范大学泊乐合唱团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第16届THE SINGING WORLD国际合唱艺术节和第14届THE SINGING WORLD国际合唱比赛,获得混声组二等奖,现代组二等奖,女声组三等奖的佳绩,并荣获最佳参与奖证书。

  

THE SINGING WORLD国际合唱艺术节是世界各地合唱艺术才华与艺术成就的展示平台,该合唱节自2003年开始举办以来,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高水平合唱团体。泊乐合唱团受合唱艺术节组委会的邀请,前往圣彼得堡参加了此次大赛成人同声合唱(女声)、混声合唱、现代音乐三个组别的比赛。

  

三个组别九首音乐作品全部在一天内评比完成,但如此紧凑的日程安排并没有影响全体团员的发挥,每组演唱完毕都受到艺术总监叶金莫夫起身鼓掌的赞赏。

除比赛之外,泊乐合唱团受邀参与组委会举办的的一系列表演活动,以音会友,充分享受艺术盛宴。在室内表演音乐会上,泊乐合唱团演唱了《Lift Thine Eyes》等5首经典曲目,近半小时的演唱让观众如痴如醉,报以三分钟整齐的掌声礼送泊乐最后一位团员离开;在总决赛赛后音乐会上,泊乐合唱团深情演唱了带有浓浓离别情绪的作品《你我》。曲毕,国立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室内合唱团艺术总监Александр Соловьёв教授直接奔到后台,夸赞泊乐的演唱具有很高的合唱艺术水平与修养,他表示从比赛开始就一直关注着泊乐合唱团,整个音乐节泊乐的表现都让他十分惊喜;在圣彼得堡街头,团员们掀起合唱快闪热潮,在街边大声欢唱,吸引了不少当地居民驻足观看,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泊乐合唱团参赛获奖的背后,凝聚着团员和老师们的心血。作为一支非音乐专业学生组成的合唱团队,他们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团员们从学期伊始就着手准备参赛曲目,暑假期间又开展了紧张的集训和排练。正如指挥王超所说,“我们需要做的,是在自己最美好的芳华,选择了最美好的生活方式,然后就是,牢牢地坚守。”

  

泊乐合唱团此次赴俄参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重视,学工部、校团委、国际交流处、校学生艺术中心以及音乐学院等单位给与了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生艺术教育的重视,学校今后也将多渠道开发艺术教育的内容和途径,通过各种艺术教育方式和活动,提高和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享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达到“以美育人”教育目的,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

(供稿、摄影:学工部、校团委)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