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台风“摩羯”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8-11  作者:    浏览次数: 1235  

各学院、各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将于812日傍晚到夜里在浙江玉环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届时将对我市洋山等沿海地区、市区及相关区带来大风和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81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台风“摩羯”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请全校各学院、各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

一、切实抓好防御工作部署。“摩羯”台风影响期间正值天文大潮,可能出现“风、暴、潮”三碰头的严峻局面。各学院、各部门要按照《上海师范大学防汛防台专项应急预案》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严密组织,坚决克服各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以强烈的责任心和对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防御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二、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师生安全。各单位要及时向本单位师生传达防御台风注意事项。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各学院要对留校的学生摸底登记,加强管理;对参加各类社会实践的不在校学生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平台加强联系,传达安全注意事项。

三、开展安全检查,强化重点领域。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安全检查,对图书馆、教学楼、办公室、资料室、实验室等要逐一检查,关闭电源,关好门窗。基建处对在建工程的吊塔、脚手架进行加固,以防掉落伤人;要求各工地全部停止施工,切断施工电源,确保工地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及时拆除存有安全隐患的临时建筑。对台风中可能发生的断水断电、人员损伤、设施设备损坏等各种突发情况要制定好应急处置预案。

四、做好值班值守,及时报送信息。各学院、各单位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汛情。一旦出现突发事件或发生险情,要立即报告,并及时做好应对处置和抢险工作。认真落实防风防汛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各学院、各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防范应对工作合力,最大程度减轻台风带来的影响。各单位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加强实地检查,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和险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指挥部值班室联系电话:徐汇校区:64322647
              奉贤校区:57122784

特此通知。

学校办公室

2018811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