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长三角 我校附属学校品牌落户江苏吴江

发布日期: 2018-07-25  作者:    浏览次数: 67  



7月24日,我校与江苏吴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舜盛创业投资(苏州)有限公司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校会议中心5号会议室举行。吴江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范建龙,吴江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菊观,吴江区教育局负责人,吴江高新区经发局、建设局、党政办、社会事业局负责人,舜盛创业投资(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祥,董事马明华、颜玉勤,我校副校长张峥嵘,校基金会、基教中心、法务办等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张峥嵘、范建龙、张卫祥在仪式上作了讲话,并分别代表学校、吴江高新区、舜盛创业在合作办学框架协议上签字。仪式由校基教中心主任施斌主持。

张峥嵘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在基础教育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附属基础教育集团品牌输出等情况。他指出,此次合作是在上海师大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上海市与长三角联动、实现更高水平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体现了上海师大基础教育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的发展战略,呼应江苏吴江人民对高质量基础教育资源、优质基础教育品牌需求的重要举措。上海师大将为合作学校在师资、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支撑。他希望,未来的合作学校在各方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下,建设成硬件一流、教育水平领先的当地乃至江苏省的优质名校。

范建龙真诚感谢上海师大把优质教育资源引入江苏吴江。他介绍了吴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特点和优势、经济社会发展、合作共建学校区位优势、土地准备和建设计划等情况。他指出,吴江高新区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极其迫切,高新区高度重视与上海师大的合作,为合作共建学校的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他表示,通过引入上海师大基础教育集团的品牌,一定会推动当地教育的新发展,实现良好的社会发展效益。张卫祥介绍了舜盛公司的简要情况、发展教育事业的愿景、此次合作共建学校的发展方向等,表达了全力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合作共建学校,将其打造成为高品质民办学校的决心和愿望。

学校与江苏吴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舜盛创业投资(苏州)有限公司合作,将在该地区新建一所占地面积约80亩、建筑面积3万平米的高品质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学校暂定名“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盛泽实验学校”。这是我校继浙江嘉善、安徽合肥之后,在长三角地区合作共建的又一所附属学校。学校建成后,将实现上海师范大学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长三角的阶段性目标,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摄影:基教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