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作为】智利康塞普西翁大学、日本神奈川大学与我校新建合作关系

发布日期: 2018-06-21  作者:    浏览次数: 1212  

6月19日上午,智利康塞普西翁大学(Universidad de Concepción)校长Carlos Saavedra教授率团访问我校,校长朱自强会见了客人。数理学院和国际交流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见。

朱自强对客人的到访表示热情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我校概况、学科优势和国际化办学情况,希望两校之间加深了解、加强沟通,在各自的优势学科领域开展交流合作。Saaverdra校长感谢上海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康塞普西翁大学的办学情况和学科专业,希望推进两校学生的交流学习,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拓两校间的教育合作。会后,Carlos Saavedra校长和朱自强校长签署校际合作框架协议,数理学院与对方数学科学学院签署研究人员访学协议。

康塞普西翁大学1919年建校,地处智利比奥比奥大区。校园设施齐全,拥有全国藏品最完整的智利艺术博物馆,校园环境优美,于2016年被智利国家古迹理事会宣布为国家遗产。学校致力于发展高层次的科研项目,将大部分预算用于学术研究。2017年2月,我校与加州理工学院、康塞普西翁大学签订有关“亚毫米波望远镜国际项目”的三方项目合作协议。

6月15日上午,日本神奈川大学上海交流中心在我校正式揭牌成立,神奈川大学副校长出雲雅志、副校长三浦大介和我校副校长蒋明军共同为中心揭牌。出席仪式的还有人文学院、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

揭牌仪式上,蒋明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感谢神奈川大学的信任,将上海交流中心设立在我校,表示中心将极大推动两校的深入合作,有效加强中日高等教育合作交流。出雲雅志福副校长表示,这是神奈川大学第一次在海外建立交流中心,希望以此为平台,提升交流层次,扩大交流内容。中心的成立也是神奈川大学90周年校庆的献礼之作,他非常感谢上海师范大学对此给予的充分谅解和支持。双方就今后的合作方向展开讨论并达成共识,将从中国历史、文化、城市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科研、学生交换和互派访学人员等交流活动。

神奈川大学1928年建校于横滨市,前身为横滨学院一所经贸类学校。1949年应学制改革转型成为新制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私立大学。2018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神奈川大学在日本国内排名第23位。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