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贵阳市白云区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 2020-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10  


11月16日,上海师范大学与贵阳市白云区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贵阳市政府隆重举行。贵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徐昊,白云区委书记宋旭升,区委副书记、区长步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萍,区政协主席阮晓燕,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炳坤,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建泽,我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副校长张峥嵘,以及基教中心、校基金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宋旭升汇报了白云区和上海师范大学合作有关情况。他指出,近年来,白云区委、区政府以“产业新城、品质白云”为目标,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教育基础设施,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努力提升教育发展质量,举全区之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上海师范大学是上海市重点建设高校,是上海基础教育界的一张金名片,是优质稀缺的教育资源,与上海师范大学合作办学是白云区人民的幸运和骄傲,对白云打造教育强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林在勇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将充分发挥上海师范大学的教育优势,在基础教育办学经验和教育理念实践上,积极转化上海师范大学高水平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努力促成上海师范大学特色与贵阳基础教育的深度融合,打造具有上海师范大学特质的基础教育品牌学校,为白云区教育和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相信双方会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开端,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完善合作机制,实现共同发展。

徐昊对上海师范大学对贵阳基础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贵阳基础教育存在发展不平衡、教育教学质量需要提高等问题,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创新交流与合作模式,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同时,贵阳市委、市政府还将从教育政策、基地建设、配套服务等方面对上海师范大学予以大力支持,进一步推动贵阳基础教育发展走向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

签约仪式上,张峥嵘和杨建泽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白云区人民政府 上海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白云区人民政府 上海师范大学合作办学协议》。林在勇向白云区政府授予“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协同创新实验区”牌匾,标志着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品牌落户贵阳市白云区。

根据协议,上海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探索教育改革和创新发展的新路径,与白云区政府共建一所全日制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初中两个校区,共有42个班,小学三个校区,共有78个班,预计2023年的9月1日正式开学。作为上海基础教育教师的摇篮,上海师范大学将以上师大附属贵阳实验学校为基础,成立上海师范大学白云基础教育集团,打造小学到中学人才贯通培养机制,这对进一步优化基础教育资源配置,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仪式结束后,贵阳广播电视台分别采访了贵阳市白云区教育局副局长范轩祥和我校副校长张峥嵘。范轩祥希望合作共建学校在建设阶段能引进上海师大的优质理念,以及上海师大对校方团队的培养,通过前期配合,能够把学校的硬件、软件都做到一流,让学校有一个高起点。张峥嵘表示在签约仪式结束后,上师大将继续努力把上海师范大学优质的学科、师资投入到白云区这所学校,真正办一所人民身边的好学校,让上海师范大学的海派教育文化能够在白云区、贵阳市开花结果。随后,与会领导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新校区建设情况。

  

(供稿、摄影:基础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