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师生获全国小学教育专业比赛大奖

发布日期: 2016-10-19  作者: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805  


        日前,在山西省临汾市召开的“全国教师教育学会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2016)年会”上传来喜讯:我校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张培菡同学在“第六届”全国小学教育专业大学生书法比赛中荣获一等奖,陈晰圆、金玮琳同学荣获三等奖。朱敏倩同学在“第六届”全国小学教育专业大学生儿童诗文配画创作比赛中,荣获三等奖。赵瑞老师因指导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小学教育专业大学生诗文配画(书法)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师生们的努力,同时也是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积极探索卓越教师培养路径的成果。多年来,初等教育系全体教师一直致力于创新卓越教师培养途径,塑造人才卓越品质。他们将卓越教师的品质界定为“博爱、专业、自信”,要求学生有爱心、有过硬地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除了课程教学、社团活动、社会实践、见实习教学实践、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等培养途径外,他们还鼓励学生参加全国小学教育专业儿童文学大奖赛、全国小学教育专业诗文大赛、全国小学教育专业书法比赛、全国小学专业说课技能大赛,全方位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

(供稿:教育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登录